宣花🌸

只有你(139)

啦啦啦,明天就要开学了,补作业笔记什么的好累啊!今天三更(*^▽^*)

   我眼看她要哭, 也明白就这个话题和她是争论不出什么结果的, 只好赶紧跳过去。“好了好了, 我们不说这个了……你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再喝点粥?”

    张阿姨走之前交代过的,超越睡回去之前只喝了一点粥,现在保温杯里还有一大罐皮蛋瘦弱粥。

    我不提这事超越也没怎么样,没想到我一说她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

 

    忍不住笑了一下。

    “看来是饿了,我们再吃点。”

    超越被肚子代替回答了,闹了个大脸红,特别害羞地“嗯”了一声。

 

    粥是张阿姨亲自烧的,味道当然好,我一打开保温杯就闻到了一股香味。

    这两天不止是超越,杨叔叔和张阿姨也为这件事操碎了心,这样一想我就更不好意思。说起来, 杨叔叔对我的态度其实真的已经非常好了。

    从保温杯里盛了一碗粥, 也不用拉病床上的餐桌了,我直接端手里喂她。

    超越见我这副架势倒也立即明白我要喂她, 更加难为情了起来。“不用啦宣仪,我、我能自己吃的。”

    我把碗拿开了一些不让她碰到, “不行, 你现在还在生病, 听我的。”

 

    我态度强硬,超越就乖乖听话了。

    “唔嗯,那、那好吧。”

    她应得勉强,神情却很开心。我心里不知道怎么就特别满足, 舀了一勺往她嘴边送,“来,张嘴。”

    超越抬眼看了我一下,扭捏又害羞地乖乖张嘴。粥的温度刚刚好,我也不用担心会烫到她。调羹用的是超越在家一直使用的小调羹,刚好够她一口吃下。

    “好吃吗?”

    “嗯嗯,好吃。”

    粥煮得很烂,她抿一抿就吞下去了。

 

    “那多吃一点。”这几天超越没少哭,今天也哭了不少,两只眼睛可以看出十分明显的红肿。她点点头连吃了好几口,眼睛一直望着我,害羞却又很专注。

    我被她看得有些难为情,只好笑着问她:“怎么啦,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一直盯着我看。”

    超越吃着东西,口齿就有些含糊,咕哝着道:“我、我好久没见你了,就是、就是想看看你嘛……”

    我的天,这也太可爱了!

 

    要不是才答应了杨叔叔把持住自己,做有分寸的朋友,我现在一定甩下碗好好亲她一顿。

    “想我吗?”不能在行为上调戏她,我只好在语言上调戏了。

    超越低低眼,害羞了起来。

    “嗯。”

    不知道长时间处于心跳急促的状态中会不会影响健康,如果会的话,我一定会短命很多年的。

 

    事实上,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也在深刻地反省自己。恋爱这种事本来就很难用言语表达和解释的,就算真让我来说,让我去做又能解释到哪种地步呢?

    我和杨叔叔一样之前都认为超越单纯懵懂不明白恋爱的感情,我逼着她想明白逼着她做抉择逼着她去描述自己对我感情是不是爱情。可仔细想想的话,一般情侣之间也没有这样的。

    我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超越的呢,最终点醒我的其实不就是赖美云说的那样,对超越产生了萌动吗?


    反过来对超越来说呢?

    她的眼神,她的话语,她的感情不也正无时不刻不在表达着想要与我更亲密的意愿吗?她或许无法很好地表达,或许局限于想法的单纯而不知该如何更进一步,但由此就断定她不懂,我与曾经那些看低她的人又有什么差别呢?

    我之前是真的走进了死胡同里了。

    我应该更耐心地观察,从她的言行上发现,而不是只纠结在直白的表达上。

 

    可是,这种错误再仔细想想大概也是难以避免的。不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我又怎么可能会真的想明白呢?不是看到超越受苦,不是看到她对我的思念,不是看到她为我做出的努力,只是心里明白的话果然还是会不安。

    人类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生物吧。幸好现在结果还不错,这样的错误也是完全可以弥补的,而在今后我也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

    “我也很想你超越,今天晚上要是能在这里陪你就好了。”

    我已经很久没和超越一起睡过了,之前抱她躺的那一会儿实在是不够撑多久。

    “嗯……但、但是你这样要很累的。”

    超越总是很为我着想,我心里叹着气一边喂她一边慢慢和她讲话,“不会累的,你不要听我妈妈乱讲啦。我到时候可以和你一起睡嘛,不过杨叔叔不会同意就是了。”

 

    超越吞下嘴里的一口粥,小大人似地叹了口气。“我好久没和你一起睡觉了。”

    她说了一句和我心里想的一模一样的话,叫人忍俊不禁。

    “好啦好啦,先不想了,喝粥。”

    超越肚子小,一碗粥喝完就差不多饱了。

    我拿毛巾给她擦脸,一仔细看她脸色就又是一阵心疼。

    “你身体真的没有哪里难受了吗?”

    超越仰着小脑袋看我,一边伸出手一边道:“其他不难受了,就是昨天打针的地方疼。”

 

    她说得特别委屈,我看看她白嫩的手背上青了一片,心里更是难受。不敢用力握她的手,我只能虚虚托着,低头亲了亲她的手背。

    “那这几天你不要用手了,有什么事我帮你做。”

    “宣、宣仪……”超越颤了一下,声音也结巴了起来。我看了下她的脸,就刚才一个瞬间脸已经涨得通红。

    “怎么了?”因为太可爱了,让我忍不住又想逗她。

    超越抿着唇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羞答答地看着被我亲过的手背。

    “亲一下会比较不疼吗?要不要说痛痛飞走的咒语?”

    这句话我已经是明显带着笑意了,超越立即就明白我在逗她,鼓了鼓脸做出生气的样子。“哼,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好好好,你不是小孩子,那我不亲了。”我说着假装要放下她的手,超越“诶”了一声,语无伦次地道:“那、那……不、要不再亲一下,亲、亲一下比较不疼。”

    我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超越一副害羞得快哭出来的样子。

    “骗你的。”我不忍心再捉弄她,赶紧亲了好几下弥补。“亲几下都可以,痛痛飞走了。

    超越开心了一下,但立即醒悟我这是欺负二连击,气得嘴巴嘟得老高。

    “你、你又欺负我……”

    我赶紧抱她讨饶,“我错了我错了,我看你太可爱嘛。”

 

    超越一副我才不信的口吻,手却回抱了过来。“你又乱讲。”

    才不是乱讲,只有这件事我是无比确定的。要不是超越可爱成这样,我又怎么会喜欢上她呢?

    “我喜欢你超越,只有这件事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本想说得从容一些,不想话一出口竟然有些哽咽了。

    而紧接着,耳边听到的是超越带着几分哭腔的声音。

    “我也喜欢你宣仪,我最喜欢你了。”

 

    不论是超越还是我心情都还处于动荡的时期,我虽然极力想要平静下来,也不想让超越继续伤神,却总是忍不住就煽情了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的超越。“我拍着她的背安慰她,不想让她再哭。“好了好了,你不要哭,眼睛要痛了。”

    超越吸了吸鼻子,在我耳边嘟囔着道:“现、现在就有点痛……”

    我退开了一些看她,小白兔一样的红眼睛不痛才有鬼。“上次买的眼药水还在吗?要不要滴一点?”

    超越眯着眼睛,眼角垂了垂,一副被欺负了的样子。“宣仪……”

    我正奇怪,想着她是不是没带,超越却把刚被我亲过的手递到我面前,又重复了一遍。“我、我眼睛也疼……”

 

    妈呀,小兔子这是在撒娇啊!

 

    我只觉得心口真的被只小兔子撞了似的,扑扑直跳。

 

    她一定以为我刚才是故意听不懂,欺负她呢!

 

    我二话不说赶紧低下头去亲她眼角,一遍亲一边安慰她。“那我亲一下也不疼了,痛痛都飞走。”

    超越仰起小脑袋,闭着眼睛轻轻哼了一声,似乎对我的表现很满意。

    和之前她哭的时候亲她的那种悲壮感不同,现在亲她实在是轻松又有那么一点做贼似的刺激。加上这还是超越主动撒娇,我觉得自己简直要幸福得晕过去了。

    我当然会把握好尺度,但心中有车哪里都是高速啊。我心里澎湃得辛苦,也不敢亲得太过,亲了几下之后就停了下来。

 

    “怎么样?还疼吗?”

    超越撒娇了一下,现在也害臊得不行,点点头老实地道:“不疼了……”

    超越原本就挺爱害羞的,今天似乎又尤其容易。我不知怎么就越看她越觉得比起之前来,好像确实长大了那么一点,是个怀春的少女模样了。

 

    作者PS:可爱到晕厥。说好规规矩矩呢!根本一点都没把持住嘛!不过,换了谁也把持不住吧!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