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花🌸

只有你(141)

     “那就好……今天我就好好陪你, 你有什么事情想做的的吗?看电视还是怎么样?”今天陪超越一天, 但老实说医院也没什么事好做的。有超越在我倒是不一定要做什么, 就怕她觉得闷。

    “嗯~我就和你说说话嘛。”

 

    “好好,那我和你说说我这几天发生的事好不好?”我这样说超越当然没有哪里不好的。我调整了一下姿势靠到床头,把超越揽在怀里简单地说了一下这几天的事。干妈的事因为太过复杂我就省略掉了,着重讲了一下自己向她们出柜的过程。

    超越一开始听得心惊胆战,到后面却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来,有些忐忑地问道:“宣仪,那、那我现在是你女朋友了吗?”

    “额,咳咳,这个嘛……”超越那时候果然听得一知半解,现在终于来问我了。

    超越或许理解了恋爱的感情,但真说起谈恋爱要做些什么她也不一定明白。暂且不论赖美云推荐百合漫给她有没有误导她, 要是她这样对我都不算是恋爱的喜欢的话, 那到底什么才算是呢?

 

    但是,问题在于刚才我答应了杨叔叔, 在得到他允许之前和超越就只是朋友的关系。

    “还、还不是吗?”超越从我怀里出来,泪眼汪汪地问我。

    “超越啊, 还记得刚才杨叔叔在的时候我和你说的话吗?因为……嗯, 因为早恋可能会影响学习, 所以杨叔叔的意思是等我们长大一点再开始谈恋爱比较好。”

    “啊,早恋……”超越恍然大悟,捂着心口道:“早恋是不对的。”

 

    “咳咳,也不是说不对啦。就是, 嗯,就是大人肯定会不放心嘛。为了让杨叔叔安心,我们暂时只能先做朋友。但没关系,再过几年我们就可以谈恋爱了。”

    超越从来乖,更何况之前要不是我逼她,她大概还根本不会去想恋爱的问题,这时听我这样说也只是点点头道:“我知道了……那你说我们还能像过去那样,是、是不是还可以抱抱亲亲?”

    超越最关心的问题果然还是在这里啊,我觉得有些好笑也有些无奈。

    “当然可以啦,不过,这个事不能再和杨叔叔讲了。不然他可能真的要打断我的腿了。”恋人的名头可以先放一放,但朋友的亲密是一定要先恢复的。怕只怕这个亲密度我们能接受,杨叔叔接受不了。

 

    超越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捂住嘴赶紧摇头,“我不讲,我不讲了。”

    她这样让我不禁又有了做坏事的感觉,心中忍不住又是一阵哀叹——看来我是要百忍成钢了。

    “我们先这样忍耐一段时间吧。”

    “忍什么?”超越睁大眼睛,似乎不太明白。

    “诶……不是,就是、就是我们还是先保持朋友关系……等过两年我们再开始谈恋爱。”天哪,我到底是在想什么,我也太色了吧!不但想还说出了口,到底是想怎么样!

 

    “啊,那没关系,只要和你在一起,我都可以的!”超越灿烂的笑容更是让我觉得自己的脑子真是污秽不堪,和她在一起我总有一天要因自惭形秽而死的。

    “嗯嗯,是呢,我也是……”我总觉得自己今后的日子好像也不会太好过——在忍耐一事上。

    好歹事情到了现在也算告一段落,在医院陪了超越一天,傍晚妈妈来接我回家。

    张阿姨中午的时候带了午餐过来,倒是杨叔叔傍晚的时候才出现——我估计他是为了给我和超越留相处的空间。

 

    回到家后妈妈简单做了一顿晚餐,我俩就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明天你是要去超越家吗?”

    妈妈问到明天的事我也突然记起来了,之前劝说干妈搬过来一块儿住,也不知道那边是个什么情况。

    “嗯,我是想过去看看。对了妈妈,我妈那边是什么情况?这两天就搬过来吗?”

    “你还有空想这个,我还以为你现在激动得什么都无法思考了呢。”妈妈揶揄我。

    “激动是肯定的,但你们的事我也是很关心的嘛。”我可是非常有良心的。“你今天真是帅死了,我觉得自己开始有点崇拜你了。”

 

    “你这个小鬼,敢情现在才崇拜我啊!”妈妈一副好气好笑的样子,笑着笑着又幽幽叹了口气。“小选啊,我是不是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今天看看超越爸爸的反应,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唉,我喜欢慕姐,你也喜欢女孩子,是不是真的是我的问题啊……”

    她突然自怨自艾起来,虽然听语气更像是寻求排解,我却也敏锐地感觉到她真正害怕的是什么。

    “你不会是怕我妈怪你吧?哎呀,妈妈你可别想太多。我喜欢超越之后才发现你喜欢她的,又不是向你有样学样。再说了,我是弯的,我妈弯的可能性不是更大吗?据说有遗传的,你加把劲,别落后女儿太多。”

    “你怎么心里痛快了也还这幅口无遮拦的样子。”妈妈似乎到现在还是不太适应我和她谈我亲妈的事,略有些尴尬的模样。

 

    我现在一方面是放飞自我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多敲打敲打这个不争气的妈妈。像今天她给我当靠山的时候多威风可靠啊,怎么到了我妈那儿就怂成这个样子呢?

    “反正我就是想告诉你,你别怕。不管怎么样我都站在你这边,就像你一样。”

    妈妈有点感动又有点担忧。“那你也别表现得太明显……不是,你还是要多亲近亲近慕姐的,否则她多伤心啊。”

    我可真是无语了。这个妈妈简直给她封个情圣的名号都不为过啊。

 

    “这个我知道啦。不过我妈到底怎么说啊?”

    “搬家哪有那么容易,又不是过家家。慕姐说收拾东西也还要段时间,具体再做打算吧。”

    行吧,这估计得有十天半个月没消息了。

    “好啦好啦,那反正你多带她来家里嘛,就说我想她了……”我随口说着,看到妈妈眼神有点不对,赶紧改口道:“我是真的挺想她的,真的。她也是我妈嘛。”

    虽说有助攻嫌疑,但女儿想妈这种事当然也是天性,我怎么可能撒谎。

 

    “我知道的,你别瞎操心了。晚上早点睡,后天就要开学了。还好这件事在暑假解决了,否则还不知道你有多惦念,事情最后又会闹腾到什么样呢。”

    我也确实有些庆幸的,今天终于能够睡个安稳觉了。

    因为超越身体还没大好,杨叔叔连没收的手机都没还给她。我虽然想她,到底也没办法联系。还好今天已经补充足了超越能量,晚上确实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超越家迎接她回来。

    超越一下车看到我简直开心得不得了,小跑向我。她昨晚大概休息得也不错,眼睛消了不少肿,脸色也好看了不少。

    “宣仪!”只不过她虽然恢复了精神,瘦掉的部分却不是这一两天就能养回来的,加上哭得实在是厉害,眼睛也还红红的。还好她看起来很开心,精神就很不错。“宣仪你等多久啦,有没有好热?”

    9点的天已经很热了,我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确实出了些汗。“就一会儿,还好的。”

    司机去停车,杨叔叔自己拎着包,张阿姨拿着保温杯。东西不多,我想搭把手也略有些矫情,只好恭恭敬敬地向两人问好。

 

    杨叔叔摆出一副爱答不理的严肃样,张阿姨瞥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才转头温和地对我道:“宣仪来啦,快进屋坐坐,看你热的。”

    “好,谢谢张阿姨。”老实说,我现在面对杨叔叔还是有些心虚的,还好张阿姨很有帮衬我们的意思。

    “宣仪宣仪,我也好热,我们待会儿吃冰淇淋好吗?”超越一边说一边拉我的手晃,杨叔叔看着我狠狠咳了一声。

    牵手也不让,这也太过分了吧?


    我假装没看见也没听见,任由超越拉起我的手,“不行啦,大早上就吃冰淇淋。” 

    “那我们一起吃一盒嘛,就一点点。我好久没吃冰淇淋啦,见不到你我都吃不下。”电梯总共就这么大,超越说话也没有掩饰的意思,站在我们前面的杨叔叔肯定都听见了,我只看着他后背都觉得气氛冷了几分。

    可我和超越本来就是这样相处的,在朋友之间也不算奇怪,我总不能怕杨叔叔有意见就疏远她吧。

    “那下午吃,我们吃完午饭再吃。”

    “嗯嗯,好!”

 

    我俩说着话,很快就到了超越家。杨叔叔到底没说什么,到了客厅就在沙发上坐下了。

    张阿姨去收拾东西,超越就想拉着我去她房间,结果杨叔叔突然发话了。

    “桃桃,还有宣仪,你们到这里来,我有话要说。”

    我哪里敢怠慢,赶紧拉着超越到沙发上乖乖坐了,一副聆听教诲的姿态。

    “杨叔叔,您有什么话就说吧。”

    超越以为他又要凶我,紧张兮兮地抱着我的手臂喃道:“爸爸,你不要凶宣仪……”

    她不说还好,一说杨叔叔就瞪我。我心里是很高兴啦,但哪里敢表现出来,只好尴尬地笑了一下。

 

    “超越,杨叔叔不会凶我的,你放心。”

    杨叔叔清了清嗓子,一副很严肃的样子。

    “昨天在医院我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自己的态度,今天我要你再答应我一些条件。具体的……”他说着从手边的皮包里拿出了一个文件袋递给我,我一捏,还好不算太厚。“具体的在这里面,你回去仔细看看。”

    杨叔叔让我回去看,我当然就不现在打开了,而且他还一副话没说话的样子。

    “你还是个孩子,我也不为难你。我知道你和桃桃关系好,让你自己注意分寸可能有难度,我就在这里说了。”

    超越歪着小脑袋,好奇地道:“爸爸,什么分寸呀。”

 

    杨叔叔语气就软下来了。“嗯,桃桃你也要答应爸爸,不然就不让你见宣仪了。”

    超越撅了噘嘴,我只好赶紧道:“杨叔叔您说吧。”

    “今后你可以来我家,但桃桃不能随意去你家。留宿的话可以,但不能同床。做作业就在客厅做吧,不要回房间。主要就是这些了,细节你可以再看看。”

    我还能有什么不明白啊!杨叔叔也不规定我和超越能亲密到什么程度,反正不让我俩在私密的空间里单独相处。虽然还不至于密切监视,但这种情况下我俩也做不出太逾矩的行为。

    我倒没觉得他过分,毕竟超越的情况确实需要更严密的保护。而且从过往我的行为看来,他这样的担心也实在算不上杞人忧天。

    我在面对超越的时候,自制力简直要归为零了。

 

    “我明白了杨叔叔。”

    我明白超越却不明白,气鼓鼓地道:“为什么我不能去宣仪家嘛。”

    杨叔叔自己不解释,看了我一眼,我哪里能看不懂,帮他解释。

    “超越啊,杨叔叔是怕你累嘛。没事的,在哪里都一样的,我来你家就好了。”我握握她的手,“对了,你昨天不是说有事和杨叔叔说吗?你说了吗?”

    我眨眨眼,超越就明白过来了,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杨叔叔,然后才喃喃道:“我、我还没说。”

    “那我们现在说好不好?”

    超越难得露出了扭捏的神情,但很乖地点头道:“嗯。”

 

    一听女儿有话要对自己说,杨叔叔就来精神了,虽然没开口问,但脸上的期待根本掩饰不住。

    “爸爸……”超越有些心虚地低着小脑袋,声音也轻轻的。“对不起……”

    我握紧她的手想给她勇气,然后就听到她接着道:“我、我之前不该和你顶嘴,也不该惹你伤心。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我最喜欢你了爸爸,一点儿也不讨厌你。”

    超越讲了,我当然也不能落后。

    “杨叔叔,这一次是我不好。不够成熟,没有把事情处理好。让超越伤心也让你和张阿姨担心了。我向你保证,以后一定努力做得更好,不会让超越再难过了。”

 

    杨叔叔听完没有立即开口,绷着一张脸看不出表情。我心里正忐忑就听到他“嗯”了一声,然后就站起来慢悠悠走回了自己房间。

    我和超越面面相觑,一时都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意思。倒是张阿姨不一会儿就从房间出来了,满面笑容地望着我俩。

    “宣仪中午就留下来吃午饭吧,你们可以先看看电视。”她手里还拿着手机,正是我送给超越的那一支。“桃桃也把手机拿回去吧,你爸爸看起来很高兴呢,你俩说什么了?”

    张阿姨果然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一下就把杨叔叔给卖了。

 

    超越一听那是一个高兴,能拿回自己手机更是激动不已。“哇,谢谢张阿姨。张阿姨,我也最喜欢你了!”

    她小嘴巴甜得像抹了蜜一样,见谁都是最喜欢。

    张阿姨摸摸她小脑袋,望着我意味深长地道:“桃桃啊,你就会哄张阿姨开心,我看你最喜欢的是宣仪吧。”

    我没想到张阿姨还会开我们玩笑,一时闹了个大脸红,倒是超越应得特别顺口,一点儿也没有不好意思。

    “那我都是最喜欢嘛,我最喜欢你们了!”

 

    作者PS:小嘴巴,就很甜。(其实不管是超越还是宣仪情商都很高呢!)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